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叶黄】心似骄阳4

     度过如寒冬般冰冷凄凉的月末,黄少天又迎来春天般温暖灿烂的月初……不用赶稿的日子连空气闻起来都是可乐味儿的,嗯,真香!于是戳了戳郑轩“轩哥,下课了出去吃烧烤吗?”

  郑轩冷漠:“对不起,我男朋友约了我去看电影。”

  黄少天:“……有男朋友了不起啊!你个重色轻友的混蛋”

  郑轩摊摊手:“你们这些单身狗不懂,都说五湖四海皆兄弟,你说我辛辛苦苦从那么多兄弟中找到一个男朋友容易吗?兄弟少一个不要紧,男朋友少了可就事儿大了!”

  黄少天:“轩哥,你再也不是那个为我洗袜子为我带饭为我上课答到为我打热水陪我一起寂寞一起开黑还给我泡泡面,还是加了卤蛋火腿肠和榨菜的泡面的那个二十四孝轩哥了……爸爸心里很难过。”

  “是是,轩哥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喂大,所以麻利儿的滚走,别耽误轩哥和你嫂子相亲相爱,ok?黄少?”

  黄少天刚想开口,郑轩兜里的手机就响起来了

  “喂,景熙,你等我一分钟,我马上出来。” 一边接电话一边往校门的方向走,俨然已经完全忘了兄弟的存在,背影逐渐消失在黄少天哀怨的视线中……

  ……

  虽然兄弟跑了,但烧烤还是要去吃的,毕竟有句名言说的: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流水的朋友,铁打的小吃街,所以经过郑轩教科书式重色轻友打击的黄少天一个人跑了学校不远处的小吃街,漫无目的的一个人乱晃,是真的漫无目的。看到什么都想买两个尝尝,小蛋糕土豆章鱼小丸子爆米花冰激凌奶茶以至于还没到最后的目的地烧烤摊,黄少天就已经吃饱了……

  吃饱了的黄少天站在十字路口决定用抛硬币决定现在是去看一场一个人的电影祭奠一下他逝去的友情还是去网吧开黑,然后硬币向狗血电视剧那样一个用力过猛就在天空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然后啪砸到迎面出来的一个男人头上了……

  黄少天呼吸一滞马上向人道歉

  “对不起先生,不小心砸到您了,您没事儿吧?”

  那个男人明显喝了酒,脸红脖子粗的冲黄少天大吼:“对不起有用啊?知道我是谁吗?也不打听打听,小兔崽子敢扔东西砸老子,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说着冷不防的抄起手中的啤酒瓶子向黄少天砸过来

  黄少天一时没有注意对方的动作眼看瓶子就要砸到自己脸上马上抬手去挡

  突然男人惨叫一声就倒地了,一个高大的黄毛青年出现在对方身后手里拿着个不知道哪儿找来的砖头,露出一口大白牙兴冲冲扭头向黑暗中喊到“报告老大,小弟圆满完成任务,已经将丑男人拍晕了!”

  “嗯”

  一个嗯字让黄少天脑子里刷过无数条弹幕……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叶秋那厮到底有多阴魂不散,最近怎么老遇到和他声音这么像的人…… 以前也没以前也没觉得那厮声音这么大众啊 !

  待那个老大从黄毛身后露出脸来黄少天真惊了

  “卧槽!”连脸都这么像 ……等等……

  “叶秋?”

  “少天儿啊,还记得叶哥哥?怎么样,这几年有没有想叶哥哥?”

  记忆中的声音记忆中的脸记忆中的欠揍,是他那个无良的邻居家的哥哥本人没错了

  所以黄少天炸毛了“我去去去去去去去!谁会想你个混蛋流氓无耻败类啊!还有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你个欠钱不还跑路的家伙!!!”

  叶修沉默的掐了烟等他说完之后,扬起唇角一笑

  “这不是怕少天儿把哥忘了吗?所以给你留点念想,还有,哥叫叶修。”

  黄少天:“我去!什么叫给我留点念想,我那时候就十五岁,你知道五十块是多大一次巨款吗?而且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你连名字告诉我的都是假的!!!!”

  叶修摊摊手,对着黄少天一脸无奈:“名字这个锅我可不背,哥只告诉过你我叫叶修。你自己叫不准怪我啰?”但黄少天叫他叶秋他也没有纠正……至于原因可以追溯到黄少五岁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就告诉过黄少天他叫叶修,然后黄少天小朋友发音不准一脸天真无邪的将修读成秋,后来叶修纠正了几次,黄少天小朋友仍然天真无邪的读错,他就懒得管了,爱叫啥叫啥吧。

  虽然叶修觉得自己说的非常的有道理,但是黄少天以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反正我不高兴所以你要请我吃烧烤的无理取闹成功让叶修请了他一顿烧烤

  他和叶修两……哦不,还有那个叶修说叫包子的黄毛三个人走进了黄少天最初但是又因为吃太饱的原因放弃了的目的地——烧烤店

  坐下之后拿起菜单鱿鱼土豆韭菜鸡翅扇贝……无比豪迈的点了一大堆,铁了心要宰叶修一顿

  然后将菜单递给两眼发光的包子

  包子如法炮制的给自家老大的钱包放血

  叶修看了看两人,接过菜单给自己点了几样,有点哭笑不得

  “你们这是铁了心要让哥大出血啊,而且包子你不是刚刚才吃过饭吗?”

  包子拍拍胸口:“老大放心,我吃的下。刚刚只是晚饭,现在是夜宵!”宰老大这种事情不做白不做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叶修你就认了吧。”

——————————
把快积灰了的坑挖出来填一下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