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叶黄】梦妖中

年轻的男人穿着一身纯墨色绣着诡异的花纹 的长袍,苍白的手指抚过面前闪着幽幽蓝光的水晶球。清秀的脸上说不出的疲惫担忧……
  “族长,黄少和他的天命之人相遇了。”
  年轻的男人转过身看向接过来人手中的纸鹤 ,指间泛起淡淡的白光,纸鹤展开一串奇异的字符在空中翻转变形逐渐变成一串再普通不过的汉字 :
  文州,文州,我找到我的天命之人了!!虽然不是个软萌可爱的妹子这一点我早就有心里准备了……毕竟从魏老大当族长起别说族人就连天命之人都没有妹子的存在了!!!不过我的天命之人竟然是一个有精神病的猥琐男青年,实在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标准的黄少天式讯息。年轻的男人或者说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 喻文州总是对和他一起长大的黄少天感到无奈。 寻找天命之人是梦妖一族的族人自降生起便必须承担的宿命。为天命之人而生,为天命之人而死。是大多数梦妖的宿命。只有极其少数的梦妖能够了却因果获得新生。
  梦妖一族拥有强大的力量,天道不可能任由他们太过逍遥自在,所以,梦妖一族不是什么长寿的妖精,他们自梦之湖降生,与人类同寿。从降生起便与人类绑定了一生,没有自由,没有归路。
  
  即使黄少天是他们这一代灵力最为强大的梦妖也不例外。除非黄少天的天命之人自愿斩断因果,否则他终其一生也不可能再回梦谷了。
  这么多年以来入世的梦妖回了梦谷的也不过只有喻文州一人罢了。喻文州想起那个亲手斩断因果,放自己回来的人,心脏微微的抽痛了一下。他对不起他呢……
  喻文州想,少天一定能够比自己做的更好吧。
  ……
  ……
  兴欣事务所
  
  敲门声响起,陈果慌忙的将搭在沙发上的脚放下来穿上拖鞋起身去开门……
     看到门口的叶修,陈果急性子的问叶修这次的医生怎么样?有没有用?感觉有没有好点?
  叶修吸了一口烟眯着眼睛吐了个烟圈儿…… 懒洋洋的开口
  “老板娘,别堵着门儿啊,我后边还有客人呢~”
  黄少天见缝插针的和陈果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黄少天,你可以叫我黄少。”附送一个少天牌阳光笑容。
  陈果闹了个大红脸狠狠的瞪了一眼叶修然后让来门放叶修黄少天两人进到屋内。
  “黄少你随便坐啊。我去给你倒水,你要橙汁还是茶?”
  “橙汁就好。”黄少天不见外的坐到沙发上 ,仰头对陈果一笑。陈果表示自己被萌瞎了眼啊!
  然后强行拖着正准备坐下的叶修到了茶水间 面色扭曲的问 叶修
  “怎么回事儿?黄医生怎么被你拐到家里来了?”
  叶修无奈
  “老板娘,你先松开我行吗?胳膊都被你掐紫了。”
  陈果松手,凶巴巴的道
  “说!”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他说我抑郁症这么久,没自杀没自残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是难得一见的医学奇迹,跟着我好好观察观察,然后写篇论文说不定还能得个医学奖什么的。于是他就赖上我了呗!”
  “所以你就答应了?”陈果吃惊,叶修虽然看着表面不修边幅一副随和的样子,实际上内心跟铜墙铁壁似得,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谁也走不进他的内心。
  以往别说带个才认识半天的人,就连相识几年的朋友都没有几个被他带到自己的私私人领地的好吗?
  “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儿嘛?老板娘不会这么小气的吧? ”
  “那他住哪儿呢?兴欣可没有空的房间了!”
  叶修眉头一皱,然后无奈摇头
  “算了,他就跟哥住吧。”
  陈果这次是真的感觉到被雷劈了,一起住!!!叶修不但带人来兴欣而且还打算带人回家一起住!!!!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叶修那儿可就只有一间卧室一张床!!!!
  叶修不再理会傻了的陈果,自己拿了罐儿可乐回了休息室,把其中一罐儿丢给了黄少天。
  “怎么不是橙汁啊!虽然可乐也不错啦,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橙汁……”黄少天打开拉环猛灌了一大口可乐。
  “喝你的吧!白吃白喝的人没有资格挑剔。”
  黄少天撇撇嘴,耷拉着脑袋,琥珀色的眼睛有些委屈。
  “你以为我愿意跟着你蹭吃蹭喝啊!要不是你有病我至于吗?”
  叶修:“……”怎么这么想打人呢。
  “还有,你跟着我到我家住,兴欣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回去之后我们再好好谈谈你赖着我的真正原因”叶修加重最后几个字的读音
  “哦~” 黄少天还是耷拉着脑袋,更惆怅了好不?他该怎么解释自己不是人还有天命之人这件事!文州我想你了…… 黄少天脑袋里的小人儿蹲在一边画圈圈……
  陈果一出来就看到忧伤四十五度望天空的黄少天,递给他了一杯橙汁,然后不知道给了一边叶影帝多少个眼刀子!!好好的一活泼青年怎么才一会儿就被你弄的跟个忧郁小生一样!!!
  饶是脸皮厚如叶修被陈果谴责的目光看的有些愧疚,他也没有欺负小医生啊!
  ……
  ……
  黄少天跟着叶修回了他家,一个三室一厅小公寓,其实不小了,不过黄少天是从什么地方出来的,梦谷啊!梦谷有什么特点?人少钱多地方大啊。黄少天是谁?上一任族长的爱徒!这一任族长的挚友!住处能小吗?相比之下叶修这里就只能说是寒酸了。
  “少天儿,我说哥能收留你就不错了,你那嫌弃的眼神儿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是个实在孩子,哦不,实在妖怪
  “你不是影帝吗?怎么这么穷!” 陈果刚刚和他科普了叶修的光辉事迹……按照人类的正常情况来看,叶修应该属于人类中的高收入群体啊,没有别墅就算了,连公寓都这么寒酸……
  叶修:“先别管我穷不穷了,少天医生要不要和我解释一下你赖着我的原因?” 叶修点燃一根烟,缭绕的烟雾从指尖袅袅娜娜的散逸在空中。 叶修的手可真好看……
  黄少天咽了一口口水,自暴自弃的将自己投进沙发,扯过沙发上的毛毛虫玩偶——苏沐橙送的。抱到怀里。
  “那个,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妖精的存在吗?”黄少天幼鹿般的眼睛期待的望向叶修。
  叶修手一抖,然后故作淡定的换了一个姿势“你不会要告诉我你是妖精然后上辈子我救了你这辈子你来报恩的吧?”妖精?这都什么年代了!!他又不王大眼儿!!
  “差不多吧!不过不是你上辈子救了我,只是我从生下来就必须找到你然后跟着你,这是我们一族的宿命,你是我的天命之人……反正我就是必须跟着你就对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叶修解释,他知道人类接受妖精的设定很难,不是每个人都像文州的天命之人那样接受良好的。也不知道叶修会不会被吓坏。这么想着黄少天又悄悄的瞄了叶修两眼。
  叶修沉默了半晌,开口。又是 熟悉的语气
  “你真的是妖精?什么品种的?变个原型给哥看看?”
  黄少天风中凌乱了足足五秒,然后大吼!
  “这就是我的原型!!我们梦妖一族是妖族中高贵的存在!!和那些小猫小狗变成的妖怪能一样吗???”
  叶修捂着耳朵,眉头一皱
  “哥不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真正的妖怪嘛!”
  不知道是不是和王杰希做朋友太久了的缘故,叶修对这样怪力乱神的事接受度还是很高的!
  黄少天消停下来 ,无奈的摊开双手
  “早说嘛!看着,不要被吓坏了啊!”
  黄少天掌心中凭空出现两个淡蓝色的光团慢慢的漂浮到空中来到叶修身前骤然光芒大涨将叶修包围在光团里带着叶修逐渐漂浮在空中……
  “怎么样?这下你相信了吧!!”黄少天的喜悦的声音从地面传来。
  空中和自家吊灯君两相对视的叶修:“……” 经历了人生观世界观的崩塌
  “放我下去!”
  “哦哦!”黄少天变换了一下手势
  裹着叶修的光团缓缓的落到地面
  “怎么样?这下相信我是眼睛了吧。”
  终于脚踏实地的叶修,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燃看着没心没肺的妖精黄少天:“你就不怕哥报警?”
  黄少天诚实的摇摇头:“不怕,我会隐身。他们只会把你当成精神病。”
  叶修:“我真应该把你介绍给大眼儿认识认识。”
  黄少天:“大眼儿?也是妖怪吗?”
  叶修:“一个神棍。”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