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叶黄】梦妖上

短篇
人物属于蝴蝶蓝
严重ooc
写飘了,将就着……

梦妖,性顽劣,喜欺诈,以记忆为食,能使人美梦成真。
  ……
        H 市的夏天永远都是那么让人心烦意乱,蝉鸣蛙叫夜雨……别想那么多,这些都是没有的……轰鸣而过留下一溜儿黑烟的汽车,飞机场地铁站清一色的游客拿着相机手机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东张西望,至于那些平时无人问津的青砖小巷也被夏日的旅游大军侵占了个满满当当……
  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区一处尤为突出的标志性大楼内,形容懒散颓废的男人手指夹着一支烟,脚上踢踏着一双人字拖,烟雾缭绕中一张虚胖脸顶着一双黑眼圈躺在沙发上。
  坐在他对面的女孩儿显然对他这幅样子已经习惯了,连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他一个,磕着瓜子抱着平板电脑追着最近大热的狗血催泪韩剧xxx (聪明人才能看到的电视剧)
  多么和谐美好的一幕啊……
  门被推开,扎着马尾的女孩儿看着眼前颓废的兄妹俩,额头冒出了好几条黑线!
  这破工作室迟早要完!
   “叶修——!!!!你身为四料影帝的形象呢!!!!被人拍到你还要不要脸了!!!!”
  马尾女孩儿——也就是工作室的老板,叶修的顶头上司陈果痛心稽首的对着不务正业要死不活的叶影帝吼道!!
       苏沐橙淡定的放下瓜子 ,熟练的安慰狮子吼的女孩儿。
  “果果,别生气了,他不一直都是那个样子的吗?习惯就好了。”
  叶修掀了掀眼皮,有气无力的道
  “沐橙说的对。”
  陈果看看唱一和的兄妹俩,你你你们了半天彻底的没了脾气,无奈的摊手坐到了苏沐橙身边。 苏沐橙递上了瓜子……
  “……”陈果嘴角抽了抽,愤愤的拿起一把瓜子当做叶修嗑。
  叶修继续摊在沙发上躺尸,苏沐橙继续看韩剧……
  一切还是那么和谐美好。
  一节韩剧结束,整间屋子再次爆出一声尖叫!
  “啊——!我到这里来是有正事找你们的啊!!”陈果咆哮,心里的小人儿内流满面,怎么被带偏了呢? ???
  叶修皱眉,苏沐橙不解。
  陈果从兜里掏出一张卡片拍到叶修脸上。
  “明天早上十点。这人我可是好不容易约好的!!!你要是敢放人鸽子我一定掐死你!!”
  叶修捡起滑落到地上的卡片挑眉无奈——一张名片
  黄少天,蓝雨诊所心理医生。
  “老板娘,我没事儿,这东西我用不着。”
  “你用不用的着你自己说了算吗?反正你也已经看了那么多心理医生了多这一个也不多。反正不管无论如何,不管是你过马路扶了老太太还是送孕妇去了医院还是你隔壁的大花被小黑打了你都必须得去!!”
  陈果咬牙切齿到,叶修每次放人鸽子的理由无所不用其极,完全不管别人是不是接受,欣兴工作室成立两年,陈果不知道给他摆平了多少次烂摊子。
  叶修无奈摊手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不过这个要是在不行你也不能再给我介绍其它乱七八糟的医生了,怎么样?”
  陈果咬咬牙 ,一锤定音
  “好!”
  所以叶修去看心理医生的事情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两个姑娘相视一眼一同松了一口气。
  叶修患有抑郁症,这本来在娱乐圈不是什么大事,这年头娱乐圈混出头的谁没个精神问题啊,你不得个抑郁症不吞几瓶安眠药都不好意思说你是XX 影帝XX 影后!
  但是叶修这么多年硬是靠自己硬扛着,连他的身边的苏沐橙都不知道,天知道两姑娘替叶修去拿体检单的时候,看到上面被打了红线的重度精神抑郁内心经历了怎样的惊涛骇浪!
  偏偏当事人还不以为意的说这都是小事儿。给他介绍的心理医生也大多能逃就逃了,逃不了就和医生扯皮,H 市稍微有点名气的心理医生几乎都将叶修列入了黑名单,难得这次有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心理医生(二傻子)还不知情,陈果想都没想就替叶修做了预约!
  而此时蓝雨诊所的二傻子(划掉)心理医生黄少天打了一个喷嚏,这么热的天怎么还着凉了呢?
  第二天一早,不论叶影帝如何不愿意,都不得不向两个砸他门掀他被子的恶势力(划掉)姑娘低头 。一大早穿着体恤短裤顶着一头不羁的半长发带着副蛤蟆镜的叶修十点准时的出现在了蓝雨诊所的大门前。
  叶修取下墨镜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花体蓝雨两个大字的牌子……将手中的名片放到兜里敲了敲门。
  门从里面被打开,一头黄毛双眼迷茫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穿着件五颜六色的大体恤踩着双人字拖的青年出现在叶修面前……
  叶修:“……你好,我是叶修,来找黄少天医生。”一种浓浓的熟悉感将叶影帝扑了个正着,要是再有根烟就好了……
 青年愣了足足有十秒终于从太虚中神游回来……让开一条路让叶修进去。
  “哦哦,你就是那个重度精神病吧?我就是你的医生黄少天,对不起,对不起,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太久了,我都忘了还有一个病人了,我们快点开始吧,早点结束了好去吃早饭,隔壁那家李记的油条就不错,小笼包也好吃,再加上王记的豆浆简直就完美了,哎呀,还是不说了,越说越饿……”
  叶修:“……我是重度精神抑郁”他现在换个医生还来的及吗?这破诊所有这么个医生不会玩儿完吗?
  “差不多差不多反正就是精神出问题了嘛。”黄少天不在意的挥挥手。
  “你坐到那边的椅子上,我们开始吧。”
  黄少天给叶修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浓咖啡有加了一包奶精一勺两勺……三勺糖,然后喝了一大口心满意足的捧着咖啡坐到叶修的对面。
  叶修:“……”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黄少天一边问一表在桌子下面摸出一个三明治,一包牛肉干,一盒旺仔牛奶,两个喜之郎果冻,一包薯片,然后一脸看戏的表情盯着叶修。表情要多无辜就有多无辜。
  叶修活了快三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像精神病的心理医生,在心里感叹了一下造物主的伟大以及生命的奇妙之后……
  “黄医生难道你不觉得你应该先提出一些具体的问题吗?”
  黄少天想了想挠挠头又喝了一口咖啡 恍然大悟到
  “好像是这样啊”
  然后从桌子下面找出了一张积了一层灰的表格吹了一口气 清了清嗓子道
  “姓名”
  叶修:“……叶修”
  “性别”
  叶修:“医生,如果你瞎我不介意替你治治。保证药到病除”语气危险
  黄少天摇摇头识时务的跳过了这个问题
  “职业”
  “演员”
  “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的?”
  “十年以前”
  “那怎么还活着呢?竟然没自杀,这不科学啊……”黄少天小声嘀咕。 然后在叶修变脸色之前继续问下一个问题
  “有什么症状?”
  “失眠,幻听,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
  “有过自杀倾向吗?”
  “没有”
  “自残呢?”
  “也没有”
  “十年前发生了什么?”
  “……”叶修沉默。
  黄少天看着眼前突然不配合了的问叶修,一下子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将手中的表格往旁边一扔,拆了一包薯片嚼的咔擦咔擦的直响,琥珀色的眸子宛如一把利剑直直的看向叶修仿佛要剖开他的心脏。
  “叶影帝,如果你不能完全信任你的心理医生,那么我想你现在可以走了,没必要非要花钱来浪费我们各自的时间,毕竟陈果女士付的诊费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字。我一一次预约几十万上下的好吗?和你在这儿浪费时间就是浪费金钱好吗?H 市的房价很贵,非常贵,十分贵,特别贵!!!我还要赚钱养家的!!” 黄少天一边咬着薯片一边苦恼的说。
  “生命中有些东西有些事或者说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论如何都不会再回来了。如果硬要背负着那些东西前行不会很累吗?”
  “放不下,有些人是没有办法放下的。我也不愿意放下。”叶修脸上露出无奈 ,仰靠在椅背上,做出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决定……
  “有一个故事你想听吗?”
  黄少天放下手中的薯片静静地等着叶修继续 。
   “我有个朋友,他演戏很好,后来他死了。”
  ……
  ……
  “有烟吗?”
  黄少天在抽屉里摸了半天摸出一根棒棒糖 递给叶修
  “没有烟,棒棒糖可以吗?”
  叶修接过棒棒糖拆开叼在口里
  “将就吧。”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