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当时桃花漫天【叶黄】上

当时桃花漫天
   短篇
   古风叶黄
  当年桃花树下初相遇
  俱还是年少风流不知愁
  花间流连时光空度
  你拎一壶清酒,谈笑疏狂
  我摆一张瑶琴,指尖霓裳
  你倚在树上嘲笑我琴声少了几分韵味
  我抢过你的清酒一饮而尽眼泪直流
  你皱着眉头说我少年郎不懂酒的醇香
  我拔剑追着你惊动了林中的飞鸟
  ……
  ……
  
  桃花谷
  不入江湖,不懂江湖,入了江湖,不忘江湖。
  
夕阳席卷了半边天空,燃尽了十里桃花林,两个少年相对而立,弥漫着悲伤。
  “你真的要走?”
  “少天你知道什么是江湖吗?”
  “不知道,但是桃花林不好吗?”
  “我想去看看,我想去看看让那么多人沉醉流连的江湖是什么样的!不去看看,我想我会后悔。”

  “那你还会回来吗?叶修”

  “等有一天倦了,就会回来吧。少天和我一起吗?”
  “我在桃花林等你回来。比起虚无缥缈的江湖,我还是更喜欢弹琴煮酒。”

  “那等哥回来哥给你讲哥的风圝流事迹!到时候哥就陪你过弹琴煮酒的老年人生活。”
  “滚滚滚,叶修你能不能不要破圝坏我好不容易营造出的悲伤气氛!!你说谁过的是老年人的生活呢!!!就你一张嘲讽脸还风圝流事迹,怎么不怕被人群殴成狗呢!!!到时候可别还要我出谷去把你捡回来!!”少年果断炸毛了,悲伤情绪什么的果然都是错觉。
对着叶修这个混圝蛋怎么可能悲伤的起来呢!刚刚自己果然是脑子被门夹了吧!
  叶修用手掏掏耳朵,无奈的看着被打回原型的话唠少年,突然觉得正常多了。
  “放心,哥是什么人啊!绝对不会沦落到被你捡回来的地步。”
叶修挥挥手转身,留下一个特潇洒的背影。
  黄少天对着背影大喊
  “叶修你妹!要活着回来啊。”

  叶修的回应远远的传来
  “知道了”

  ……
  ……
  从此桃花林少了一个喝酒的少年叶修,江湖上多了一个搅圝弄风云的斗神叶秋。
  叶修离开桃花谷三年,黄少天在桃花谷的日子还是那么过着,煮酒弹琴,舞剑长歌,习惯叶修不在的日子也不是那么难,只有喝酒时不经意的多拿了一个杯子,才会生出几分夕人不在的叹息。
黄少天想,可能是没人说话自己有些寂寞了,  他想自己是不是该去买只鹦鹉养养了。
  黄少天养只鹦鹉的愿望终于还是没来的急实践。
  因为桃花谷来人了,来人自称魏琛,一个满脸胡子的猥琐男人。
是来游说黄少天出谷的。虽然不愿意黄少天还是跟着这个猥琐的男人离开了生活了多年的桃花谷。
  因为他带来了当年他送给叶修的信物,也带来了叶修被魔教教圝主重创坠崖的消息。
而叶修,被这个猥琐的男人救了。  
  黄少天听到这个消息比自己想象中的镇定的多,竟然还有心情和魏琛开玩笑
  “我就说他长了那么张嘲讽脸会被人打的吧!”
  
  黄少天跟着魏琛来到一个叫蓝雨阁的地方,他也是这时候才知道这么一个长的和乞丐似的猥琐男人是蓝雨阁的阁主。

  “嘿,老魏,没想到你竟然是一阁之主啊!真是人不可貌相!”
  “呵呵,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魏琛挑眉
  “你要不要先验货?”

  这里的“货”自然指的是重伤的叶修。
  “自然要,谁知道你会不会是骗我的。”
  “老夫好歹也是一阁之主,像是会做这么没品的事的人吗?”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斩钉截铁道
  “像!”
  魏琛面目有一瞬间的扭曲,然后将魔爪伸向黄少天的头,狠狠的敲了一下。
  下一瞬,一把匕圝首抵住了魏琛的脖子。
  魏琛咽了一口口水,脸上闪过惊讶惊喜算计等等一系列表情,堪比万花筒。
最终老脸笑的像躲花一样,让黄少天忍不住恶寒了一下,然后收了匕圝首,后退了一步。
恶狠狠道
  “老鬼,别对我动手动脚的。下一次我可不敢肯定我还能收住手!”

  魏琛不以为意,将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
 ,刚刚被黄少天得手很大程度上是魏琛轻敌了,他没想到眼前看着无害的少年,出手如此狠辣,他早该想到的,和叶秋那人在一起又是什么善茬呢?

  “走走走,老夫带你去看叶秋。”
  黄少天以为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看着浑身裹满白布,脸色苍白,神情痛苦,脆弱的仿佛一碰就会碎掉的叶修,黄少天还心脏都揪成了一团,在桃林他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的叶修,伸手抚平沉睡着的人皱着的眉头,转身黑眸直直的望向魏琛
  “你的条件。我要带走他。”

  魏琛赞赏的看像仿佛换了一个人的少年,冷静,锐利,一把上好的宝剑光芒初露。几乎只是一瞬间魏琛就知道眼前的少年就是蓝雨等待多时的剑。
  “他可以走,你留下。你留在蓝雨十年,这就是我的条件。”

  “你知道叶秋在江湖锋芒毕露,论仇人,可以聚齐半个江湖。他现在没有比蓝雨更好的养伤之处。即使老夫任由你带他走,你们也只会被啃的骨头都不剩,江湖上最不缺的就是死人。”

  黄少天沉默,半晌开口
  “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要我留下吗?”
  “因为蓝雨需要一把剑,需要能够让蓝雨真正强大的剑。老夫原来的打算是留住叶秋的,不过,你刚才的表现你明显比叶修更适合蓝雨。”
  “你才是蓝雨真正在等的剑。”

  黄少天身上凌厉的气势一瞬间散去,黄少又恢复了那一幅大大咧咧阳光开朗的样子
  “既然老鬼你都这么诚心诚意的邀请我了,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顺便也看看叶修他待过的江湖是个什么样子。对了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一直待在桃花谷……从来都没有杀过人,准确的说我除了误入桃花谷的人我连人都没有见过两个,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克服心理障碍的,我现在心里还是很没底啊,到时候万一我要是晕血什么的怎么办啊?也不知道你们蓝雨收不收一把晕血的剑啊……”

  “我相信你。”魏琛看着少年显然有一种想要长篇大论的趋势,见缝插针的打断

  “我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心理障碍的。”
  “哦,魏老大你这么相信我的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呢。知道叶修以前是桃花谷的,还知道我,怎么看都妥妥的阴圝谋啊!!”
  “你脑袋里外想些什么呢?哪有那么多阴圝谋?叶秋昏迷的时候什么都往外说你知道吗?老夫就是想不装作不知道都不行啊!”
  魏琛说的是实话,他捡回重伤的叶秋之后,叶秋就一直说胡话,还问什么答什么,就连问他穿的内圝裤是什么颜色的都毫不犹豫的答了。问问有什么亲人,以前住哪儿,怎么走还不是简简单单的吗!
  “咳咳……少天儿?”
叶修被屋子里的毫不收敛的说话声吵醒,看到眉飞色舞的少年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黄少天扑到叶修床前,双眼亮晶晶的
好像看到肉骨头的大狗。
  “叶修你醒啦!”
  “废话,你怎么在这儿?”叶修不想去吐槽黄少天的表情
,问了他最想知道问题
  “靠靠靠”黄少天炸毛“要不是你在梦里把我卖了个干干净净我会至于在这儿吗?”
  “等等”叶修有点懵“我在梦里把你卖了?”
  “不是老魏那个没节操的把你拐来的?”
  魏琛对叶修对他人格的诋圝毁表示强烈的谴责
,凉凉的将他是怎么说胡话的全部经过给叶修回忆了一遍……
  叶修表示生无可恋,那不是我……
  “所以少天就被你拐来了?说你逼他签订了什么不平等条约。”

叶修很快从打击中回过神来,深知魏琛尿性的叶修马上找到了关键问题。
  魏琛笑的满脸褶子都开了花,特得意的说
  “你家小少年要给我们蓝雨打十年白工。”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一瞬,恶狠狠的道
  “算你狠。”
  又恨铁不成钢的望向躲在一边装空气的黄少天
  “你怎么这么蠢。真是白瞎了你跟着哥耳濡目染这么多年,一点聪明才智都没学到,我都有些怀疑近朱者赤这句话的正确性了。当年让你跟着哥进江湖不是死活不愿意吗?”
  黄少天有些委屈了,自己为了救他,牺牲了十年自圝由叶修不感动就算了,竟然还向他开嘲讽!所以黄少天又炸毛了
  “叶修叶修你好意思吗?要不是你我至于入这麻烦一大堆的江湖吗?你以为我不想继续在桃花谷弹我的琴练我的剑喝我的酒养我的鹦鹉吗?还不是你遭报应要死不活的激发了我为数不多的同情心吗?你还嘲讽我!!早知道就让你自生自灭了!!”
  熟悉的语气,熟悉的话唠,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同样的烦!好像又回到了桃花谷两人相处的时候,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
  黄少天不高兴了
  “叶修我这儿在训圝话呢!你笑什么笑什么,你还有理了是吧!”
  哈哈,哈哈,“不笑了,哥听着呢。”叶修摇摇头,特真诚的望着眉毛皱成一团的黄少天。
  黄少天撇撇嘴
,一屁圝股坐到叶修的床沿上
  “得了吧,你什么德行我还不知道?”

  叶修无奈费力的伸手揉了揉黄少天耷圝拉着的的脑袋
  “哥只是想到了我们以前在桃花谷的时候。”
  “真的?”黄少天掀起了眼皮,不信任的看了一眼叶修
  “真的。”

  魏琛表示自己没眼看了,这年头怎么对大龄单身汉满满的都是恶意呢?
语气恶劣的打断了两人继续“打情骂俏”的虐圝狗行为
  “行了行了,少天我带你去蓝雨认认路,叶秋才醒,经不起你这么折腾,让他好好休息。”
  黄少天看着叶修疲惫的眉眼,有些脸红
,都是叶修气他,让他都忘了对方还是个病人  “叶修你好好休息,我和魏老大出去逛逛,晚上再来看你。”说完便跳下床跑出克门外。
  留屋内得意洋洋的魏琛和无奈的叶修大眼对小眼。
  赢了一筹的魏琛哼着小曲儿心情良好的给叶秋关上圝门,领着小话唠去认人,就连小话唠的喋喋不休都悦耳了不少。
  天真蓝啊!
  
  
  
  

评论(2)

热度(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