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乐黄】山有扶苏上

注意!cp乐黄

   短

   狗血失忆梗

   人物属于蝴蝶蓝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山有乔松,隰有游龙。

  不见子充,乃见狡童。

  摆摊卖假药的乐Ⅹ小公子黄

 

  

  姑苏城东,护城河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支了一个摊子,摊子前坐了个容貌俊俏的小青年,顾盼神飞,婉转风流。 可惜是个脑子有病的

  “风吹杨柳绕城东~

  香街紫陌佳人来哟~

   可惜非我愿~

  等我滴情郎哟~”

  小辫儿青年一边摆弄着面前的瓶瓶罐罐,一边唱着乱七八糟的小曲儿,摇头晃脑的带着脑袋上的丝带飘啊飘啊飘……

  “给本少抓住那个卖假药的!!”

  突然一阵嘈杂,清亮的少年音破空传到小辫儿青年的耳朵里,还来不及作什么反应就被三四个大汉拿了绳子捆的结结实实的,活像一只粉色的毛毛虫

  “哼,说,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卖假药给我,老实交代!!!不说我就把你送到衙门去,黄家你知道吧!我就黄家的少爷黄少天,我爸是黄乾,如果你不老老实实交代,我就让你在衙门里面待一辈子!!!我说到做到,所以你快点老老实实的交代,你知道牢房里又冷又湿还吃不饱穿不暖吃喝拉撒睡都在一个地方吧,还要被人一直看着,小白脸,尤其是你这种小白脸进到牢里肯定是被人欺负的料!!到时候别说什么尊严可能连清白都不保!你知道那些牢里的犯人都长得五大三粗的又丑又脾气差……所以你还是老老实实交代吧!!!”

  小辫儿青年看着倒豆子一样说了一段话连停顿都没有的青年递了一个水袋过去:“……你渴不?”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警惕的看向小辫儿青年,刚才还不觉得,现在似乎真有点渴了:“……别想用水贿赂我啊,我不吃这一套的……” 手却无比诚实的接过水袋喝了一口又递回小辫儿手上,似乎有什么不对“等等!!你怎么把绳子解开的!!!还有他们怎么了??” 之前还捆的跟个毛毛虫一样的小辫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自己跟前儿了 ,那些他带来的护卫也被人定住了一样一动不动

  “哦,这个啊,你别激动,这大概是个很长的故事……”小辫儿掂掂手里的绳子无比真诚的望向黄少天“我还是先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张佳乐,来姑苏是为了寻人。”

  “哦,张佳乐,这名字……”

  黄少天陷入了思考

  张佳乐:“怎么了,你知道我的名字?这也正常,虽然在下一直避世但江湖中也还算有些名声……”“有点娘” 黄少天一脸真诚

  张佳乐:“……”随手一挥内劲直接断了不远处的柳树,张佳乐表示他不想说话,名字娘是他的错吗?还不都是他那个没文化的师父的错!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欲言又止

  张佳乐:“说吧,我心情已经平复了”

  “所以你既然身手这么好为什么要在这里卖假药还要卖假药给我!!”

  张佳乐:“……”你究竟是对我卖假药有多大的执念,正常人现在不应该被吓跑了吗? 无奈

  “我没有卖假药。那药是真的,只不过比起你说的让人暂时内力全失毫无反抗之力还要意识清醒多了点催情作用而已嘛,反正也都是去做那种事,加点催情作用不是锦上添花嘛!”

  黄少天一下子就愤怒了,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揪住张佳乐的领子使劲摇晃:“我可去你的锦上添花吧!!!还加催情!!你们这些江湖骗子怎么能思想这么污浊!!!!谁说我要那药是为了去做那种事情的!就不能只是为了捉弄一下别人然后往人脸上画王八吗???结果都是因为你个思想污浊的卖假药的,我如花似玉冰清玉洁的表哥都给搭给王家那个面丑心黑的王大眼了!!都是你!不然他们两个怎么会脑抽了在一起,我可怜的表哥啊!!”

  张佳乐摸不着头脑:“所以,你表哥被压了?”

  黄少天松开张佳乐满脸惊讶:“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我那切开黑的表哥怎么可能会被压!!当然是王大眼被压,阿呸,是智计无双!”

 张佳乐心想,少年你的心里话都说出来了“所以你来找我是干什么的?” 

  “哦”黄少天摸摸头“是我表哥,觉得你的药不错,请你去黄府住一段时间……至于刚刚嘛,我就是因为你骗我不爽所以想吓吓你。” 我们黄小少爷就是这么耿直

  张佳乐:“等我收拾一下东西。”

   多少年过去了,怎么还是这么个性子 !

  张佳乐和黄少天是旧相识,可惜他还记得黄少天,黄少天却不记得他了 。

  那年百花谷大雪,少年提剑下山,说是山花开时即归,谁知从此了无音讯,徒留他一人在百花谷,空等六年。再见时却已是相见不相识。

  ……

  ……

  张佳乐背着包袱跟在跑的欢快黄少天身后哀嚎连连“你等等我啊~真跑不动了~”

  黄少天鄙夷的翻了个白眼

  “靠靠靠,你不是武功高强吗?这么点速度你就累成这样了?” 脚下的速度却是放了下来

  “我是玩儿药毒的啊!你不能强迫一个天天待在屋子里制药炼毒的健步如飞能扛鼎能举铁啊!”

  “啰嗦!”

  张佳乐跟着黄少天回到黄府见到了黄少天所说的切开黑的表哥喻文州

  寒暄了一阵,又送了喻文州一些药丸之后

      张佳乐就此光明正大的住进了黄家

  至于对喻文州的印象……他只能祝那位王公子自求多福了

  这人绝对不能惹,绝对,绝对,哪怕对方看着再弱鸡,再和善都不能惹,这是直觉 ! 想想对方从自己这里要去的药丸,张佳乐打了个寒颤。阿弥陀佛

  隔壁王家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

  ……

  张佳乐住进黄家之后,和黄少天一加一绝对大于二的吵

     整个黄府的下人苦不堪言

  “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快点快点快点教我练剑!!!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黄少天一大清早就爬到院子里举着吧木剑对着被强行从被窝里扒拉出来满脸绝望的张佳乐大喊

  张佳乐:“不,不要,你自己练,我不爱你,我要回去睡觉”

  黄少天:“你不教我练剑我就死给你看!”

  张佳乐:“再见,不送,明年清明我会给你烧纸钱的”

  黄少天:“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 无理取闹

  张佳乐“……呵”冷漠无情无义

  为什么黄少天会缠着张佳乐练剑,这件事情还得从十天前说起

      很多人都不知道,张佳乐是个很念旧的人,而念旧的人通常很容易触景生情,怀念过去…… 然后脑抽舞个剑什么的……

  十天前下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了小半天,院子里的桃李吐出红的白的花苞,枝叶变得嫩绿鹅黄,房上的积水顺着屋檐淌下,在屋前织成珠帘 ……像极了在百花谷的雨天,有黄少天在的雨天。少年喜欢舞剑,喜欢细雨,喜欢在雨里舞剑。不管他教训了多少次,一到下雨对方就跟撒了欢的小动物一样跑到院子里舞剑

  少年的剑舞的极好,行云流水,飘逸潇洒,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而又杀机内藏。

  就连他虽然嘴上吐槽对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每每对方舞剑也忍不住丢下手中的炼了一半的药,搬个凳子拿上点心瓜果跑到屋檐下偷瞄

  对方虽然看到他,但也只是一笑,难得的没有嘲讽

  一看就看了许多年,虽然他不练剑,剑招却早就刻在了心里

  所以张佳乐脑子一抽就折了一支柳条,跑到雨里舞了一套剑法,就像当时的少年一样

  可就这么一舞,就被来找他玩儿的黄少天看到了 ,一见倾心,别误会我说的是对剑法,之后就缠着张佳乐吵吵着要学。之后每天早上都会出现现在这一幕。张佳乐叹了一口气,真的神烦

  看着一旁练的有模有样的黄少天,张佳乐无语望天

  “果然剑客再怎么样都不会忘掉他的剑,我真惨,果然还是比不上剑,不然怎么就忘我了我呢?”

        七年前,百花谷

      少年执剑站在巨石上笑的张扬 ,对他说

  “乐乐,你知道吗,剑客是永远不会忘掉他的剑的,我即是剑,剑即是我。”

  “切,不就是一把剑嘛”

  “喂喂喂,你在这么说我可就要生气了,而且我说的剑不是指单纯的剑,而是我的剑道!!再说你难道会忘掉你的医道吗?”

  “可以忘掉啊,反正我还可以做毒药,做火器,扔暗器养花养草唱曲儿,实在不行不是还有色相可以出卖吗?反正我长的美,不愁吃穿。”

  “张佳乐我怎么会和你这样的人是师兄弟!!!师父收徒弟的时候是眼睛瞎了吧!!!!气死我了!”

  “嗯嗯,大概真是眼瞎了吧。不然怎么会后来又收了你这么个话唠。不过你别让师父听到,师父会难过的。”

  “张佳乐!快点伸出狗头来受死!!!我今天不拿下你的狗头当球踢我就不姓黄!!”

  “不姓黄?怎么?你这么急着就想入我张家家谱?张少天,似乎听着也还不错!”

  “!!!!!!!!!张佳乐!!!!!!!!你去死!!!!!!”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