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叶黄】当时桃花花漫天中

 
     画风好像往什么不可描述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emmmmmm
      黄少天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拿着桂花糕从蓝雨的厨房出来笑的牙不见眼的
  “魏老大魏老大蓝雨的大厨是哪儿里请来的,味道简直一级棒!就冲着这手艺我也不会离开蓝雨的!!”
  魏琛看着双眼冒光的少年,有一种对方要把蓝雨吃穷的错觉,想想刚才少年在食堂走不动路的样子,越想越觉得有可能……想想少年一直住在桃花谷那样鸟不拉屎的儿,
没见识过天下美食,同情瞬间就占了上风,连带着看向少年的目光都柔和了几分,当即大手一挥,豪迈道
  “少天啊,想吃就吃,我们蓝雨有钱,非常不一般的有钱!”
  黄少天一听眼睛就更亮了,比起海底的黑珍珠可以说是丝毫也不逊色! 张牙舞爪的扑到魏琛的身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琛好像从少年的眼睛里看出了那么一丝崇拜。
  “魏老大你真是个好人”
  滴!好人卡get √
  魏琛将少年从自己身上扒了下来,因为食堂而套牢了蓝雨的剑什么的,魏琛能怎么办?魏琛也很绝望啊!
  “我带你去蓝溪阁认认人,以后他们就都是你的同伴了。 ”
  “嗯嗯”黄少天忙着啃桂花糕明显已经没有听魏琛说话了,不管魏琛说什么都点头。
  蓝溪阁也是蓝雨的前身,也是蓝雨的核心。
  黄少天躲在魏琛的身后悄悄的打量着屋子里的人——这些以后就是他的同伴的人。
  他在审视他们,他们也在审视 他。
  魏琛看出少年的不自在 ,开口打破了满室的寂静。
  “他叫黄少天,以后就是我们的同伴了。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一个 看着和魏琛差不多的人首先站起来对略显拘谨的小少年表达了善意
  “欢迎加入蓝溪阁,我是方世镜。也是蓝雨的大长老。”
  魏琛上前打断了方世镜后续的话,不由分说的拖着方世镜就往外走
  “你们小辈自己在这儿玩儿,我和你们大长老还有点事要处理。”
  魏琛走了,第一次被这么多人打量着的黄少天有些无措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我该怎么办叶修救命……一遍遍的刷过黄少天的脑海。
  直到突然爆发出的大笑打断了黄少天的尴尬。 笑的黄少天有些茫然。
  方世镜的离开,屋内的少年们明显被解开了封印,气氛一时被轻松了不少。
  一个温润如玉的青年站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
  “少天,我可以这么叫你吧?欢迎你加入蓝溪阁。我叫喻文州。”
  有了喻文州的开头,其余的少年也挤到黄少天的面前争先恐后的介绍自己
  “徐景溪,欢迎加入蓝溪阁。” 笑的温柔的蓝雨大夫
  “郑轩,欢迎,亚历山大啊”被徐景溪拖来的一脸没睡醒的蓝雨精锐。
  “于锋”
  “李远”
  “宋晓”
  ……
  ……
  由于蓝溪阁上下对黄少天表达了极大的友好……
  所以当叶修能够下床的时候,这个世界魔幻的让我们泰山崩于前不动声色的武林盟斗神有些懵有些痛心。
  “叶修,我跟你说我大蓝雨的大厨做的桂花糕简直极品啊!香滑甜糯,回味无穷,还有酒酿丸子,四喜丸子,红烧狮子头。烧花鸭烧子鹅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
  “停停停,少天儿你跟哥说说,魏琛那厮对你做了什么?这才几天呢你就叛变了?还是哥醒来的方式不对?我再睡会儿。”
  黄少天显然没有看到斗神大大的痛心疾首,自顾自的眉飞色舞道
  “叶修我跟你说啊!别以为我们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就能容忍你诋毁我家魏老大!魏老大虽然人是猥琐了点,做事是没品了点。但那是你一个外人能说的吗?不是魏老大挖了一个好大厨我怎么能够吃到那么极品的红丸子白丸子三鲜丸子四喜丸子各种丸子!!!我以前怎么会想着留在桃花谷餐风饮露呢?说真的现在我好像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流连江湖要生要死的了,这么多好吃的我就是死了也愿意啊!”
  “呵呵”
  叶修对于自己一觉醒来就成了外人感觉到很不开心,对于自己的青梅竹马被一个厨子收买了的事实表示极为痛心。对于蓝雨的心脏表示非常不耻。
  不过不管叶修如何痛心,都改变不了自家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的事实(哦,这只是一个比喻。)
  入了江湖就免不了要见血,毕竟吃了人家的饭还是要为人家办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用在这里也还是非常贴切的。叶修当年是怎么熬过这一阶段的黄少天不知道,不过黄少天第一次执行任务是有武林盟斗神叶修陪着的。
          黄少天和叶修趴在房顶上,院子里毫无防备的肥腻中年男人就是是黄少天此行的目标——刺杀没什么难度,难的是要杀人心理上的坎儿。
        叶修借着看笑话的名在少年一片滚滚滚的抗议声中死皮赖脸的陪着来了,从私心上来说叶修是不希望黄少天进入腥风血雨的江湖的,不过没人比他更清楚黄少天无疑是适合江湖的,这种矛盾的心理让叶修陷入了短暂的失神,等回过神来,身边蛰伏的少年已经跳到院子中,出手,一击必杀。少年的脸在月光下一片肃杀,像是露出锋芒的剑。
  叶修跳到院子里,握住黄少天微微颤抖的手。 有些心疼。
  “少天,回去了。”
      ……
  ……
  回到蓝雨之后,黄少天把自己关到屋子里一整天,连叶修都被拒之门外。
  斗神大大很不高兴,于是借着切磋之名单方面虐打了魏琛一个下午。
     蓝雨上下都笼罩在一种诡异的安静之下,就连蓝雨的大厨都情绪低落菜里多洒了一勺盐。
  结果就是黄少天从屋子里一出来就受到蓝雨大厨热情的菜肴轰炸,蓝雨所有人包括叶修见到大吃特吃的黄少天和一旁站着笑的满脸欣慰的蓝雨大厨,都一副有如雷击的表情。
  偏偏当事人一脸无辜的抬起脸, 油汪汪的小嘴塞的鼓鼓的活像只小仓鼠一样,爪子上还抓着一只烧鸡。
  “你们要吃吗?”
  众人受到了一万点爆击,然后化悲愤为食量,一群人摩拳擦掌的加入了大吃大喝的阵营。
  颓废啊!
  ……
  ……
  蓝雨的夜晚很漂亮,透亮的天空,满天的繁星星,带着青草芳香的夜风吹拂过衣袖……
  叶修提着一壶酒拉着黄少天坐到蓝雨最高的阁楼顶上,酒香清冽,壶口流淌出一杯清冷的月色,不懂喝酒的少年被呛了两眼泪花。
  叶修无奈的笑
  “都好几年了你还是不懂酒。”
  黄少天吐吐被酒辣到的舌头 ,使劲的用手扇着风,仿佛这样舌头上的辛辣就会消退了一样
  “还不是你非要喝这么辣的酒,还是酸酸甜甜的梅子酒好喝。不说了,我有些想喝梅子酒了。这才出来多少天啊,我就有些想家了。”
  “我也有些想桃花谷了,虽然我还是不认为你酿的和酸梅汤一样的东西是酒。” 叶修惆怅之余还是不忘撩一下容易炸毛的黄少天。
  “叶修你不懂别乱说好吗?一点情趣都没有,煮一碗梅子酒,在淡淡的清香中抚二三小调,实在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好吗?” 黄少天辩解
  “是是,抚完琴还可以吃掉酒里的梅子是吧?”叶修想起桃花谷少年总是弹琴弹到一半就被自己煮的酒勾引饿了,放下琴开始翻出一堆小点心就着梅子酒吃的满嘴都是碎屑。
  “梅子酒里的梅子最好吃了好吗?况且别告诉我你忘了我只吃了梅子,酒都被你喝掉了好吗?你还抢我的糕点,简直不可饶恕!”
  黄少天再次炸毛了。
  叶修丝毫不留情面的大笑起来
  有些事情是黄少天不知道的
  比如叶修其实并不喜欢梅子酒的味道,比如叶修抢黄少天的糕点只是因为想看他炸毛,比如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将喜欢炸毛的青年放到了心上, 比如他好像有点喜欢黄少天,想要吻他的那种喜欢。
  不知道是清酒的香气太醉人,还是今晚的月色太温柔,叶修吻上了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地唇,四目相对,黄少天的脑子一下子一片空白,红色迅速染红了两腮,却也不知道为何没有推开叶修。浑身僵硬一脸茫然的任由叶修的吻越来越过分,洁白的牙齿被撬开,湿滑的舌头在口腔里搅动,扫过一颗颗牙齿,属于叶修的气息充满黄少天的大脑——淡淡的酒香,属于清酒的香。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上了叶修的肩,两个人的呼吸渐渐升温,气息交缠在一起,心脏扑通扑通的仿佛要跳出胸膛……
  黄少天听到叶修说
  “我喜欢你,少天。”
  今晚月色真好,黄少天想。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