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柚子

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啊

【叶黄】树上掉下个小神仙[一发完]

         荣耀镇东十五里有一个兴欣村,村里人靠着种地养蚕打鱼虽然不算富有但也足以温饱,又因为村子所在地比较隐蔽,所以少有外面的人进来。只除了村头的叶家,叶家是几十年年前从外面搬来的,叶家人不种地不养蚕织布不打鱼全靠着一手好医术替村子里的人治病收些银钱过活。村里人也高兴来了大夫,看病不用再跑到十几里外的镇上。平日里常给叶家送些蔬果粮米,好让叶家人在兴欣村留久一点。可惜好人不长命,十年前一场大火叶家只有十五岁的大公子叶修活了下来。在村民们的帮忙下叶修给家里人下了葬,又在焦土上新盖了屋子,之后继续做着兴欣村的大夫,像他的祖辈父辈一样…… 

  “哎哟我去!谁那么缺德砍树!不知道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吗?”随着树干倾倒树上掉下个拿着剑的青年,脸着地 

  拿着斧子第一时间躲开的叶修对他报以同情的目光,啧,真惨 

  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揉着鼻子愤怒的瞪着一旁憋笑的罪魁祸首,咬牙切齿 

  “你叫什么名字?那么多树你不砍偏偏要砍我睡觉的这一颗你是不是故意的?你说!你要是故意的信不信我拿剑把你剁成肉泥!!” 

  黄少天,神剑冰雨所孕育出的器灵,经过雷劫,虽然是冰雨替他挡的,但他是冰雨的器灵,何况天规也没说过天劫不能用神器,所以四舍五入他也是一个小神仙了。成了小神仙之后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可以领到什么有趣的差事比如斩妖除魔之类的,结果万万没想到他成了神仙和他不成神仙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看守神剑冰雨。这就很过分了!但好歹天庭有许许多多漂亮的仙女姐姐,有好多好吃的点心,好多好喝的酒,还有一个跟他一起作天作地的好兄弟张佳乐。而他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凡间就是拜他的好兄弟见习月老张佳乐所赐,那家伙说算出了他的另一半,就在荣耀镇兴欣村……名字叫叶修……然后就趁他不注意一脚把他踢下来了……叶修……总觉得一个温柔可人的妹子不太会叫这个名字,想想张佳乐的坑货属性,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他面前这个凡人开口道 

  “我叫叶修,是兴欣村的大夫,让小公子从树上掉下来确实是无意之举。毕竟在下也没想到有人能睡的这么熟……”青年凶巴巴的像一只小狗,叶修也有点无奈,他真不是故意的啊,明明是青年先睡到他家后院树上的,正常人谁会想到会有人啊 

  咔擦一声,黄少天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张佳乐你个狗逼!你还我小姐姐! 

  “你真是叶修?不是假名什么的?”黄小神仙并不想死心,还打算挣扎一下 

  “不是假名,我已经叫叶修二十五年了”叶修不知道青年为什么表情就跟天塌了一样,但还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经过了剧烈的心里斗争 

  温柔美丽善良可爱的小姐姐木有了—我的对象是个砍柴的村夫—我对象刚摔了我—我对象,好吧,客观点讲是一个好看的村夫—是一个非常好看的村夫—手真的超级好看!—眼睛也好好看!—身材也不错!所以其实还可以接受 

  颜控就是这么木得节操! 

  “你现在娶妻了吗?”做完心里斗争的黄小神仙眨巴着大眼睛问 

  叶修“……没有”他已经不懂青年的脑回路了 

  “那你有未婚妻了吗?” 

  叶修:“没有,不过小公子你问这个干什么?我们还不熟吧。” 

  “没事儿没事儿我们马上就会熟了熟的不能再熟的那种熟。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我就是你的另一半,月老牵过红线的那一种。不过鉴于我们现在还不太熟。所以你还不能娶我,我只能先做你的未婚妻。”黄小神仙认真的说 

  叶修:“你觉得我应该相信你吗?” 

  黄小神仙急了“当然啊!我们神仙从来不撒谎,不然会扣钱的!” 

  叶修:“神仙?行吧,不过就算你是神仙,要做我未婚妻也必须答应我几件事。” 

  “好说好说!你要我做什么?打家劫舍还是杀人放火?变金山银山也行,或者你想做大官?不过如果你想要长生不老的话我帮不了你,这得去求王杰希那家伙!” 

  小神仙喋喋不休,叶修无语:“这些都不用,你只需要每天洗碗,我上山的时候看着药铺,给院子里的花浇水就行了。” 

  “就这样吗?也太简单了吧!”黄少天绝对不会想到他现在答应的有多爽快,将来打脸就有多疼。 

  “那跟我回家了,小神仙”叶修叹了一口气,一个来路不明的小神仙要做他的妻子,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你为什么叫我小神仙不叫我的名字?”黄少天皱眉 

  “您也得告诉在下您的名字啊……” 

  叶修挑眉 

  黄少天脸蹭的一下就红了,天,他竟然没说名字吗?这就很尴尬了,真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 

  “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少天” 

  叶修点头“好的,少天” 

  …… 

  …… 

  村头小叶大夫的未婚妻来兴欣村的消息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 

  就连村里整天调皮捣蛋的小孩都知道叶大夫的未婚妻是一个神仙一样好看的男孩子 

  笑起来像个小太阳,村里最严厉的夫子都对他严肃不起来 

  村里上到八十老太太下到三岁的小娃娃都喜欢他 

  叶大夫的未婚妻来之后左邻右舍送到小叶大夫家的蔬菜都比平时多了一倍 

    总之,叶大夫的未婚妻现在已经是兴欣村最受欢迎的人了,至于前一个,前一个最受欢迎的人当然是叶大夫! 

  …… 

  …… 

  黄小神仙做了叶修的未婚妻之后才知道他的另一半并不砍柴的,还真如他所说是个大夫,还是一个挺厉害的大夫 

  然后饭做的超级好吃,还有糕点。和仙女姐姐们做的糕点一样好吃。果然人不可貌像! 

  就是洗碗真的不是神仙能干的事情…… 

  洗了四个盘子碎了三个的黄小神仙感觉背后有一道死亡视线在凝视着他,立马用法术把盘子变没,转过身和叶修对视 

  “这个我其实可以解释……” 

  叶修挑眉:“怎么解释?” 

  “呃……都是这个盘子质量太不好了,下次我们买几个质量好点的吧”黄小神仙诚恳道 

  叶修赞同的点点头“嗯……有道理,我们下次让打铁的李师傅给打套铁的吧……” 

  黄小神仙抓住叶修的袖子疯狂点头:“嗯嗯!” 

  叶修:“……下次放着我洗,盘子碎片呢?我拿出去扔了” 

  黄小神仙将盘子碎片变回来,然后用法术将盘子还原,骄傲的表示 

  “其实我可以把碎了的盘子变回去……” 

  叶修敷衍的鼓掌:“真棒”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叶修面前用法术了,所以叶修不得不相信自己带回家的这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的货真的是一个小神仙。 

  …… 

  …… 

  黄小神仙在叶修家过了一年猪一样的幸福日子,终于点点头,向叶大夫表示:你可以正式娶我回家了! 

  正在磨药材的叶大夫不怎么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好” 

  叶大夫和小神仙成亲的日子定在了这个月十六,吉,宜嫁娶。叶大夫独身一人,小神仙也没什么长辈亲朋,只有两个远方来的朋友,不靠谱的那一个叫张佳乐,另一个温润如玉的叫喻文州。叶大夫和小神仙的婚礼虽然没亲人操办,但在兴欣村热情的街坊邻居的帮忙下,仍然热闹非凡,鞭炮声吵的翻了叶家的天。 

  礼成之后,黄小神仙被送进了房,叶大夫被人轮着灌酒,好在张佳乐和喻文州一个能喝,一个能忽悠,才挡住了热情的村民,让新郎官能够站着离开酒桌 

  桌子上的龙凤烛已经燃掉了三分之一,黄小神仙顶着盖头坐在床上,十指紧紧的绞在一起,足以表明小神仙的紧张 

  门被推开,脚步声渐渐的近了,空气里传来一声轻笑,随后手被人握住 

  “呵,紧张了?” 

  “谁紧张了?你还不赶紧把盖头掀开,闷死我了!”黄小神仙嘴硬到 

  “其实是我紧张”叶大夫握着黄小神仙的手,沾了一手的汗,习惯了小神仙的要面子 

  “哼,赶紧掀盖头啦!” 

  将盖头掀开,小神仙额头出了些薄汗,眼里也带了水汽,红的唇,乌的发,端的一个活色生香。 

  叶大夫咽了口口水,不敢再多看,牵着小神仙到了桌边,拿起酒壶斟了两杯酒,一杯递给小神仙,一杯自己拿着,两只手交在一起,喝交杯酒。喝完酒的小神仙脸颊红了,耳朵也红了,呆呆的用那双水汽氤氲的眼睛看着叶大夫。 

  “喝了交杯酒之后,我们该干什么啊?” 

  叶大夫打横将小神仙抱起走到床边 

  “洞房” 

  床帘落下,隐约可见红浪翻腾,一室春光。 

  …… 

  …… 

  
 ——————————————————————
 深夜发文,真的快落ԅ(¯㉨¯ԅ)

   

   

   

   

   

   

   

   

   

   

   

   

   

   

   

   

   

   

   

   

   

   

   

   

  

评论(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